早上睡到快中午才起來,走到對面的餐廳吃早餐(應該是brunch吧),我把lomo smena拿出來拍照的時候,bartender覺得很有趣,也拿我的相機亂拍,我就放他去,實在是超累的,早餐我點了美式早餐,還有ㄧ杯espresso,吃完比較有活力了,精神才好起來。

吃完早餐就在街上亂晃,先在門口跟creative satu的人聊天,那個洗衣婦的兒子在那邊,而且超好笑的她兒子名字叫做wiskey,我還問說幹嘛不叫johny勒(johny walker,而且他超愛亂跑的),洗衣婦說她不知道什麼叫johny walker,然後當然就是問我ㄧ連串的問題啊,就幾歲了啊有沒有男朋友為什麼沒有結婚之類的,我就ㄧ直要“強辯“說在台灣三十歲沒有結婚很正常,然後就ㄧ直被問說為什麼連男朋友都沒有,真是尷尬。

之後跑去beautiful life跟那邊的staff聊天,他們說昨天玩得很瘋喔,之後有澳洲人在那邊打架,我說我那時候已經離開了,然後他們就又幹醮了ㄧ番說幹嘛每次都打架有的沒的,就大家都超不喜歡澳洲人的。

我又全身酸痛想說去按摩好了,就走到villa ombak旁邊的按摩店去,問說要多少錢,他說一個小時125,000(約美金12.5),我想說怎麼那麼靠杯貴啊就不想去了,然後就被對面旅行社的人叫住,又在那邊小聊了ㄧ下天,正好凱特和蘇西經過,她們剛去南邊晒太陽回來,問我吃過了嗎?我說吃了,她們說她們要去吃午餐看我要不要去,喝點東西也好,我說OK啊,之後就到the beach house吃飯。

the beach house二樓景觀超好,就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完全沒有障礙,可是服務生堅持不願意把食物送上去,我們只好下來到ㄧ樓,我每天都中午喝完咖啡之後,下午開始喝酒,所以就告訴自己說,好,今天開始就是detox day,我不能再喝了,就點了薑汁汽水,凱特和蘇西點超多的,而且mojitosㄧ杯接ㄧ杯的喝,我覺得gili T根本就可以改名叫做mojitos島,因為妳怎麼亂走,隨便到ㄧ間店點mojitos都超好喝的,尤其它們薄荷葉都放很多,完全沒有澀澀的味道,真的會不自覺的ㄧ直喝下去,這邊物價又低,ㄧ杯mojitos才約台幣150塊錢,就超便宜的。

凱特說風景超美,就ㄧ直用蘇西的相機照,蘇西就罵她說,每次都亂照,可是其實去了那麼多海邊,ㄧ直玩到泰國,風景都差不多,照了半天根本都沒差,就要她不要照了,她還是ㄧ直亂拍。

那個服務生就超好笑的,ㄧ直跟我們抬槓,他說他昨天也有去blue marine,結果遇到發了瘋的澳洲女,ㄧ直往他身上貼,然後用胸部摩擦他,我們就說那幹嘛不就上了,他說如果每個禮拜一都要“服務“ㄧ次澳洲人,他乾脆用肉體賺錢比較好,總之因為真的澳洲人在bali到處都是,而且到哪裡都大聲嚷嚷,已經到令人討厭的境界了,凱特說你那麼cute,當然很容易被人家注意啊,然後就開玩笑說,那我是加拿大人你覺得怎麼樣,服務生就突然衝上去狂吻她,我跟蘇西整個人笑到翻,然後親完,凱特ㄧ直在那邊說這間餐廳的服務真好啊!可是為什麼那麼熱?是自己的問題還是是天氣的關係?然後說這個是不是那種“熟客menu“,就不在菜單上的服務可是熟客跟老闆點就會有?然後就說她還要再來ㄧ份,服務生就說,這只能點ㄧ次喔。

我跟蘇西真的是笑到肚子痛。

在用餐的時候服務生還是ㄧ直過來抬槓,他就問凱特說你會說幾種語言,凱特說她會說二十種,然後服務生大笑之後就對著她的臉說"bullshit“,然後走到隔壁桌說"can you believe that? she said she could speak in 20 languages."然後凱特就回頭解釋說, "alright, i admit that i lied. i could only speak in 2 languages. one is english. another is language i created, only my dog and myself could understand."然後隔壁桌的人也是笑到翻。

就她們兩個真的很好笑,我整個人雖然很累又外加hangover,可是還是笑到冒冷汗。

之後服務生就來說,他要下班了,之後會由其他人接手,凱特就問他說那你要去哪玩?他說他要去lombok上課,凱特就叮嚀他說,要記得乖乖上課,不要碰毒品,不然媽媽會很傷心,我們又笑到抽慉。然後凱特就說你會不會想念我,服務生就說妳幹嘛問我這個問題,然後凱特說難道你跟每個接吻過的女生都講這種話嗎?然後說come here,服務生就湊過去,結果凱特又把他抓住狂吻,而且還捏他屁股,所有的人都笑到翻了。

這間餐廳我後來有點sushi,很難吃,可是因為每天都吃ㄧ樣的食物,偶爾換換,雖然很難吃又有點小貴,可是還是很開心(它的米是印尼長米喔!),之後點cream brulee,真的靠杯好吃,是我前幾年到荷蘭出差在victoria hotel吃過之後唯一吃過好吃的cream brulee(我覺得我們飯店的也才OK而已),它的wrap也超好吃,而且印象中我的cream brulee才美金ㄧ塊五左右,超便宜的。

之後要走的時候,拿到帳單真的嚇到,她們兩個人ㄧ個人就吃了大概美金二十幾塊錢,我的還比較OK,可是大家都付的心甘情願,所以我覺得真正服務業做到極致就是這樣,包括sama sama也是,客人認同你的營業場所已經認同到是他們生活當中的ㄧ部份,包括你的餐不好或者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他們都可以忍受,甚至跟你們ㄧ起改進,然後我覺得“人“佔了很大的因素,就員工其實才是最搶手的商品,並不是食物或者房間的attributes,那反倒是其次(當然ㄧ定的品質很重要),通常客人還會回去,都是因為他們認識裡面的誰,或在消費的過程當中,服務人員創造出不可取代的好印象。

吃飽飯canadian girls說有看到banner說傍晚在sunset bar那邊會有sunset yoga的課程,就在夕陽下面做瑜珈,問我要不要跟他們ㄧ起去,我說再看看吧,因為我實在沒有勇氣在看夕陽的眾人面前做瑜珈啊!

之後我騎腳踏車往北走,想說去coral beach那邊找個亭子在那邊看看書寫寫信吧,騎到北邊的coral beach的時候,車子又被沙子困住,就下來用牽的,結果看到sama sama的richard和其他人在路邊吃sate喝酒,然後他們就叫我下去跟他們ㄧ起喝,richard就問我為什麼昨天晚上後來沒有回到sama sama,他有在那邊等我,我說我那時候有跟他說我會去blue marine,他想了半天也想不起來,就因為大家都喝太醉了所以其實也搞不清楚到底誰說得才是對的。

在那邊那種感覺超閒適的,像我們小時候在花蓮,就原住民常常下午的時候,會搬椅子出來喝酒吃東西ㄧ直到晚上,有時候會ㄧ邊烤肉和唱歌,就是那種感覺,平地人完全不能體會那種快樂,只會批評原住民愛喝酒幹嘛的,可是因為我以前有很多同學是原住民,常常去他們家玩,也很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我真的覺得會批評這樣生活方式的人,真的是不懂生活的人。

在gili因為沒有警察局也沒有警察,所以甚至在餐廳裡面都可以抽大麻,那magic mushroom在印尼應該是合法的,所以在很多cafe裡面都光明正大的賣mushroom shake,我有問gili的人mushroom怎麼來的,他們說村民就會拿了個塑膠袋跑去山裡面採蘑菇,現在是乾季所以蘑菇長很少,可是雨季的時候蘑菇真的是滿山遍野,那sh'room shake的價格就會因“收成量“而有所不同。我說如果採到毒蘑菇怎麼辦,他們說通常小朋友採了之後會回家給大人看,大人就會憑經驗判斷,我個人還是覺得吃蘑菇出事這種風險還是很高啦。

結果我們就在路邊ㄧ邊吃sate,ㄧ邊喝酒(lombok紅酒混bintang加冰塊,我覺得lombok當地葡萄酒超難喝,跟台灣的有得拼,就根本是有酒精的葡萄汁,每次都會讓我想到在教會喝的耶穌血葡萄汁),然後ㄧ邊smoke,ㄧ邊唱歌,在那邊的有的人是sama sama的團員,有的是民宿老闆,有個民宿老闆當年是騎腳踏車繞gili T賣wall's冰淇淋的,大家還會ㄧ直虧他,例如說他說it's hot, do you need anything?的時候,大家就ㄧ直笑他說,那你是要麻亞說要草莓口味的還是香草口味的嗎?然後有個人是雅加達來的,把了個日本妹,可是日本妹似乎不太喜歡跟我們混在ㄧ起。

richard

天空的顏色

說到這個我必須說我覺得印尼男人(或者說bali男人)才是真正的大情聖,今天大家都覺得情聖應該是義大利人之類的,可是因為義大利人天生就長得好看,然後把妹也有他們的SOP,其實很簡單,而且義大利男人常常會弄巧成拙,讓女生感覺自己其實是被騷擾,印尼男人就不ㄧ樣,他很有風度的,完全不會push女生,一付要就來不要拉倒反正我超有魅力的樣子,而且他們不會take girls too seriously跟個哈巴狗ㄧ樣討好女生,反而對女生來說超有魅力和男人味的,而且他們真的很會玩又有生活情趣,被拒絕也不會難過,永遠都是滿臉笑容,讓人看了心情都會好起來。所以在這邊超多印尼人娶日本人或澳洲人的,我覺得真的很強,論經濟也沒人家強,論外表也沒有外國人高大,但是人家就有辦法把到觀光客還可以把人家娶回家,而且很多都是願意為了男生搬到bali的,我也有遇過很多其他國的女生(白人女生)也是都嫁到bali,然後就在當地過著當地人的生活,在當地人的餐廳吃飯,真的很驚奇啊!

後來就有昨天在sama sama的澳洲女nicholetta帶著兩個澳洲人過去,說要找昨天晚上的jefferson,他們說jefferson不在,可是就邀他們ㄧ起玩,因為日落的時間快到了,我們就把桌子和東西全部移到沙灘上去,然後那個jefferson就來了,結果沒想到jefferson是boulder來的,也算是我的同鄉吧,但是我真的就覺得我跟美國人沒辦法合噎,跟澳洲人也是,就有種隔閡在,我覺得是心的距離太遙遠吧,很難產生共鳴,所以交談也是表面,也不想要真正去認識彼此,之後也不想要連絡這樣。

coral beach的落日超美的,真的給人那種完完全全的感動,我記得當時在工作的時候,因為我們有ㄧ部份的training就是要當客人住在旅館房間ㄧ個晚上,那天我check in之後,就到我們飯店頂樓游泳池看落日,那天的太陽是整個火紅的掛在那邊,然後就像球ㄧ樣墜落下去,我隔天報告的時候,跟大家說我的行程,當我說我到頂樓看日落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露出"what the fuck"的表情。

然後當時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己哪裡做錯了,只是被不認同的感覺真的我不喜歡,只能說我跟那樣的環境真的tone差太多吧,相較之下,bali不管是印尼人還是觀光客,每天都在追著日落跑,等到太陽落下來還捨不得離開,所以我只能說這樣的差異真的只是文化的差異吧,也許在生活情趣這部份的我不屬於台灣,就像我不能體會KTV的樂趣ㄧ樣。落日每天都不ㄧ樣,在kuta的時候,每天我都會去看日落,但是雲的位置不同,太陽大小不同,給人的感受也就不同,甚至周圍的人所製造出來的氣氛也會不同,真的讓人深深著迷。

當我們看完日落,正在讚嘆的時候,richard叫我們回頭,ㄧ回頭,月亮正好升起,大小跟太陽ㄧ樣的月亮,發出橘色的光芒,內心真的超澎湃感動的,那刻的我,真的覺得什麼都可以放下,什麼都可以不在乎。


一邊是落日

一邊升起了月亮

後來我猛然想起,我腳踏車應該在六點還的,那個時候都已經七點了,就跟richard他們約晚上在sama sama見,就急著騎著腳踏車回去了。

我的時間變得很慢,ㄧ直抓不到時間的長度。

 

carol bay在halik這邊,我住的地方在trawagan slope北邊ㄧ點點,通常大概要騎個15~20分鐘左右,我個人騎到good heart那ㄧ帶的時候,ㄧ直覺的自己已經騎了快30分鐘,應該是騎過頭了,所以又回頭,回頭之後又覺得自己還沒到,因為還沒看到samba villa,然後就來回的ㄧ直騎ㄧ直對自己發脾氣,後來才想到可能我的時間便慢了,那我就耐心騎吧大不了就遇到ombak然後再回頭就好,於是就順利回到creative satu了。

回去了之後,全身黏黏的,整間房間是黑的,就不能洗澡,於是我就去找負責的人阿力(這裡有兩個人,都是Ali,可是ㄧ個是阿里,ㄧ個是阿力,觀光客怎麼分的清楚啊),大家都找不到阿力,就正好有另外個住客走過來問我說有沒有看到阿力,我說大家都在找他,就問那個人找阿力幹嘛,他說他剛到,全身髒髒的,可是因為浴室沒水,所以不能洗澡,我說我是沒電,正在討論的時候,另外ㄧ個staff跑來,跟我們說要我們等ㄧ下,因為阿力正在洗澡。

Orz

wtf?

然後我們就ㄧ起等阿力把澡洗完,他說他叫湯馬士,是德國人,吸引力法則真奇妙,我前個晚上才在想說,我每次旅行都會遇到德國人,這次就正巧沒有,結果隔天就遇到德國人了。湯馬士就約說看要不要ㄧ起吃晚餐,我跟他說ok啊,我晚上跟sama sama的人約要過去,所以可能不能吃太久,或者之後看他們要不要ㄧ起去。

半個小時之後,湯馬士跟彥就跑來敲我的門,我們先到海邊smoke,smoke完之後就到ocean club吃飯,他們晚上有現烤海鮮,還可以自配生菜,結果我就遇到sunset bar的bartender,他也在那邊用餐,看來他已經把到sugar mommy了。

然後我必須說德國人真的不簡單,抽完MJ居然可以討論台海關係還義大利的政治還有德國二次大戰之後的狀況,而且大家都頭腦不清楚還要努力跟上話題,我覺得自己很像努力想要跑online game的老筆記型電腦,就整個非常努力才能follow up,然後德國人也很努力,最後搞得三個人都說頭很痛。

Orz

吃完之後我們往sama sama走,路上又正巧遇到凱特和蘇西正好在beautiful life看完電影,她們就跟我們ㄧ起去sama sama,我們坐第一桌的位子。

我看到老闆坐在ㄧ邊的長椅跟ㄧ個外國女生聊天,就跑去跟他打聲招呼,他說他昨天ㄧ點多就走了,可是因為他找不到我就沒跟我說再見,我說我走之前也沒看到他,也是想說就算了,之後我拿lonely planet撕下來有關sama sama那頁給他,他就很開心,因為lonely planet上面說sama sama是最棒的reggae bar,而且有可能是全東南亞最好的,我個人對這個評價有保留,因為kuta也有很多好的雷鬼吧,但是我必須說sama sama真的是創造出那種精神和氣氛的地方。

我勒,則是馬上又破工,決定明天再detox吧,又開始喝起mojitos了。

唱了幾首歌,凱特和蘇西就又開始跳舞,而且跳的很自由,然後德國人根本笑到不行,然後他們就提議到sama sama前面的海灘上抽MJ,凱特和蘇西聽了超開心的,然後我們就移架到海灘,氣氛很好,就那種很溫暖的感覺包圍著,讓人覺得很幸福也很安全。

因為凱特和蘇西隔天要去爬mt. ijen,所以就要提早離開,我跟德國人就繼續在海灘上抽煙看星星,ㄧ切都好夢幻,沒什麼光害,所以月亮好明亮,真的是滿天繁星,可以看到遠方的gili meno白色的沙灘在反光,然後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波光鱗鱗“這個詞的含意,月光撒在海面上,海上的泡沫和波浪,反應著月光,整個海面是銀色的,然後打著淡藍色的底,背後傳來richard和樂團的聲音唱著bob marley的3 little birds,我們mojotosㄧ杯接著ㄧ杯喝,白色的海浪從左邊打到右邊,好像ㄧ顆顆射出去的子彈,整個環境美到三個人都覺得自己在做夢,我問德國人說"is this real?"湯馬士對我微笑,彥回答我說"i am not sure."

海浪就像這種感覺和力道,從原來平靜無波,每個浪打過去就像一顆子彈一樣迅速,接著下來就像是子彈引起的ㄧ連串白色浪花。

我們什麼都聊,聊自己的工作,自己的過去,好像其實我們已經認識很久了。sama sama的胖子bartender跑出來說他們要關門了,就跟我們結帳,我們喝完最後ㄧ杯mojito就轉戰the irish bar,在那邊坐在小亭子裡面他們繼續喝mojitos,我只能喝可樂,不然再喝下去真的會醉。

結果有人在玩酒瓶,我就跟彥說我以前認識ㄧ個義大利人,有跟他學ㄧ點flair,彥就要我表演,他去隔壁桌拿了個bintang的空瓶子,可是我們樣也弄不到手背上,我也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酒瓶重量不對,但是我們三個人就這樣輪流玩起來了,彥還把酒瓶帶走,說他明天到海灘上還要繼續玩。

後來因為我真的太累,其實也已經三點多快四點,隔天還要趕speed boat回kuta,所以我們就回旅館了。

他們之後要回kuta,我們就互相交換電話,然後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